幾天後。

 

 

  琵亞諾站在自家庭院中,雙手環抱著胸,微皺著眉頭,看著花園中拿著花灑卻望著天發呆的身影好一陣子,終於忍不住問了:「為什麼是他來澆花?」

 

 

  在她身後的庭院椅上,杜子楓埋首在報紙裡,毫不在意的回答:「各人造業各人擔。」

 

 

  「……把水噴我臉上的又不是他。」琵亞諾一拳揮在杜子楓攤開看著的報紙上。「你這樣太卑鄙了。」

 

 

  杜子楓聳聳肩,臉上掛起「妳又能奈我何」的表情。

 

 

  自己既可以不用當園丁,又能幫楚哲瑞在暗地裡出一口氣,要是順利的話還能把楚哲瑞就這麼嫁出去,不用再擔心有人會來搶他的親親老婆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 

  畢竟,能讓楚哲瑞這麼衝動打電話搬救兵的女人,到目前為止,也就只看過琵亞諾和這個陸南方了。

 

 

  琵亞諾是他過去的暗戀對象,那麼……陸南方將來的身分會是什麼,也不難預見了。

 

 

  楚哲瑞那個人什麼都好,就是太過小心翼翼,對待任何人都是那樣不慍不火的,即便是對待討厭的人,他也只是盡量不與那人靠近或深交,幾乎不會口出惡言。連杜子楓與他競爭琵亞諾的時期,遇到了杜子楓有危難的時候,他也是奮不顧身的救了他,差點就賠上自己的一雙眼睛……想起這件事,杜子楓還是有著深深的愧疚。

 

 

  受人點滴之恩,必當泉湧以報。

 

 

  替兄弟解決情路上的小阻礙,算不上什麼。

 

 

  啊,可是,阿森在某個方面來說,似乎也算是他兄弟齁?

 

 

  「想什麼?」坐到了杜子楓旁邊,琵亞諾伸手拿過他的報紙。「去阻止一下你小弟,再讓他這樣毫無止盡的澆下去,我們家的沙漠玫瑰很快就要溺死了。」

 

 

  「……頂多他手上那壺澆完而已,沒那麼嚴重吧。」淡淡笑了一聲,杜子楓揉了揉正嘟著嘴生小悶氣的老婆的頭,開始看起原本就放在桌上的公文。

 

 

  動物園區的動物照護員要聘請新人,Amy上個禮拜就把人事主管面試完的資料送上來,可是這兩天他實在太忙,連看都來不及看。這種人事異動一般都是由他手下的各部門主管們自行決定,但基於他杜家過去的特殊背景,他總是會要求在新人的試用期間,還要讓自己再過目一次。

 

 

  翻閱著手上的資料,杜子楓專心的看著,這次的人事任用應該沒什麼問題……

 

 

  「咦?等一下。」琵亞諾突然好像看見了什麼,伸手過來抽去了一張履歷。「這人怎麼好像有點眼熟?」

 

 

  眼熟?杜子楓看了一眼履歷上的名字,陳至誠?不算太特殊也不是普通的名字,但他不記得道上曾有這號人物。再往下看了一下錄取的區域,是在草食動物區,因為需要大片的草地放養,該區域離園區有好遠一段距離,上下班都是從園區另一端的出口進出。這個區域天高皇帝遠的,主管是有能力又相當忠誠的人,因此他也極少到那個地方去巡視,敵對的勢力就算要派人進來埋伏,也不至於選擇這個區域。

 

 

  看了一下履歷上的照片,是個長的很普通的年輕人,戴著一副黑框眼鏡,隱約可以看見眼睛下方的黑眼圈,除此之外,幾乎沒有讓人特別有印象的記憶點。

 

 

  「我不認識,道上也沒聽說過這個人。妳認得?」

 

 

  「我……想不起來。」琵亞諾歪著頭,圓圓的小鹿眼睛帶著困惑,看起來相當可愛。「說不定是以前的同學或之類的……」

 

 

  「如果妳不放心,我讓青陽去調查一下他的背景。」杜子楓拿著履歷表,指出錄取的區域。「不過,敵對的勢力就算要派臥底,也不會選擇這個區域,我覺得妳可以先不用太擔心。」

 

 

  琵亞諾聽話的點點頭,坐回自己的位置上,拿起放在一旁的茶喝。杜子楓的說法是正確的,他們不是沒有從樂園裡抓出其他幫派的臥底過,試圖要傷害杜子楓或其他家人的也有,但再怎樣都不會被安排在這麼一個天高皇帝遠的區域,畢竟這個區域連杜家人都很少過去,而區域內的員工也幾乎沒有理由能過來主園區,沒有接觸的機會,自然也沒有能下手的機會。

 

 

  或許是自己神經太敏感了吧?畢竟這個人的長相也不是那麼特別,她也沒真的認出他是誰,名字也沒聽過。

 

 

  只是,那股不安的預感,還是默默的在她心底擴散開來了……

 

 

+++

 

 

  陸南方在獸醫院裡工作兩個多月了,從各方面來說,她都是非常稱職的員工。在本職的寵物美容部分,她總能完美甚至超乎飼主想像的完成飼主的要求,對待寵物也相當有耐心,性情再暴躁的動物到了她的手上,都神奇的乖巧了起來。

 

 

  老顧客中有好幾隻個性敏感、脾氣差,拒絕讓人幫忙洗澡打理的老貓老狗,因為無法承擔麻醉美容的風險,身上多是糾結的毛髮或是長到斷裂的指甲,都因為有她的到來,而終於獲得不用麻醉就能美容的機會。

 

 

  她甚至偶爾能夠為楚哲瑞的獸醫工作搭把手,除了也有專業的獸醫知識,她跟他之間似乎有種莫名的默契,常常不用他開口,她就知道他會選擇怎樣的醫療方式,進而去準備手術室或是藥物器材。

 

 

  獸醫助理小管因此獲得了可以順利休完積休年假的機會,只是陸南方的表現實在太過出色,他休假之前還差點在楚哲瑞面前哭出來,以為楚哲瑞是藉這個機會,讓他放完假以後就要開除他了。楚哲瑞好話說盡,最後簽了保證書,保證不會開除小管,才讓小管安心休了一個長達半個月的年假,好好出國去玩了一趟。

 

 

  而她出色的外表,更是吸引了不少男性顧客上門,原本獸醫院裡飼主們陰盛陽衰的情形,幾乎要逆轉了。看著陸南方向飼主專業的解說用藥方式或是簡單的自家美容教學,飼主卻是盯著她的臉蛋恍神時,楚哲瑞只能無奈的嘆口氣,一拳捶向無辜的牆壁。

 

 

  男性飼主們還是好的呢,至少他們都還只是看看,不像鄭同森那樣突兀地突然求愛。或有幾個會試圖向陸南方搭訕或是要求私下的聯絡方式,都被陸南方專業的回絕了。

 

 

  「陸小姐,不曉得妳有沒有男朋友?」

 

 

  「我熱愛工作。」

 

 

  「陸小姐,方便交個朋友嗎?」

 

 

  「所有愛動物的人都是朋友呀!」

 

 

  「陸小姐,我可以跟妳要電話嗎?」

 

 

  「當然可以啊。(拿出醫院的名片)」

 

 

  再次看見男性飼主垂頭喪氣的拿著醫院的名片走出門外,楚哲瑞為那人默哀了三秒鐘,嘴角卻忍不住上揚了。

 

 

  陸南方寫完預約單,把預約的本子放回架上,一回頭就看到楚哲瑞雙手握拳做祈禱狀,看著離去的飼主背影,臉上有著憐憫卻又幸災樂禍笑容的樣子。

 

 

  轉頭也跟著看了一下離去的飼主,他的狗很健康也很活潑,沒有什麼需要安心的問題,今天也只是來預約下次的美容而已,不知道為何楚哲瑞要用這種奇怪的表情看人家?

 

 

  「老闆,你怎麼啦?」

 

 

  閉眼,抬頭,緊抿雙唇,努力吞下嘴裡那口氣,楚哲瑞努力的不要讓自己翻出白眼。冷靜了兩秒,他用自認最溫暖帥氣的笑容面對陸南方:「親愛的,叫我哲瑞。」

 

 

  陸南方好笑的望著他。「你又發作囉?」

 

 

  「我都已經說了兩個月了,妳為什麼還是那麼堅持,要叫我老闆呢?」楚哲瑞緊抱著自己手上的本子,一臉無奈。「連小管都不叫我老闆,妳甚至還不是我的員工呢。」

 

 

  「我怎麼會不是你的員工?」陸南方瞪大了眼睛。

 

 

  她住在員工宿舍(楚哲瑞的家),在員工餐廳料理用餐(楚哲瑞的廚房),在楚哲瑞的醫院裡工作,甚至看病用的健保還是加在楚哲瑞的醫院名下,怎麼看都像是楚哲瑞的員工啊。

 

 

  「妳怎麼會是我的員工?妳做美容賺的錢可都是自己的,我又何來這個老闆之稱了?」

 

 

  「我住在員工宿舍……」

 

 

  「那是我家。」楚哲瑞面無表情的說。「從來都不是員工宿舍。小管某次喝醉酒想賴上去,我叫他睡在手術台上面。」

 

 

  陸南方望向他,嘴角一陣抽搐。「所以,我不是你員工?」

 

 

  「不是。」

 

 

  「那,為什麼我可以住在那裏?」陸南方做出誇張的表情。「原來,你是在包養我?」

 

 

  ……真能包養妳就好了呢,我就能把妳藏起來,不要讓那些豬哥看到妳,纏著妳,對著妳流口水。可惜以上這段心聲不能直接說出來,楚哲瑞覺得更加無奈了。

 

 

  「換個說法可以嗎?我只是在ㄅ……ㄤ幫妳。」做出誇張的嘴型,楚哲瑞說道。

 

 

  「嗯,謝啦!」沒心沒肺的笑了起來,陸南方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 

  「那可以叫我哲瑞就好嗎?」楚哲瑞苦著一張臉。

 

 

  「可以,可是可以不要叫我親愛的嗎?」陸南方學著他拉下臉。「我每次聽到都要起雞皮疙瘩,咕咕。」她學著雞拍翅膀的樣子揮了兩下手,逗得楚哲瑞大笑了起來。

 

 

  「那就叫妳南方囉,妳也叫我哲瑞就好。」

 

 

  「好啊。啊,對了,哲瑞。」陸南方正了正色。「以後我可以固定每個月六號請假嗎?」

 

 

  「當然可以。」楚哲瑞好奇地望著她。「有什麼事嗎?」

 

 

  「嗯……有點事。」陸南方的眼神突然變得飄渺。「去……辦點事。」

 

 

  楚哲瑞看著她出神的樣子,識相地沒有再追問下去。一直到現在,陸南方都沒有提過關於自己的事,為何會流落街頭?為何會發現違法繁殖場?為何會受那麼重的傷?關於這點,楚哲瑞曾試圖要問過她,但她對於背上的傷口隻字不提,總是打哈哈帶過去,看醫生也是自己一個人去的。

 

 

  她身上有好多個秘密,全被她藏在笑容後的心牆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於沐水×二三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