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陸小姐——我的狗美容好了嗎?」

 

 

  前台傳來施小姐的聲音,陸南方愣了下,拉了拉擋在前方的楚哲瑞的衣角,她感覺到楚哲瑞微微顫抖著。「老闆……」

 

 

  「……叫我哲瑞。」莫名感到一陣惱怒,楚哲瑞聲音沉了下來。

 

 

  真是的,她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嗎?鄭同森在調戲她耶!

 

 

  「呃,」這位先生今天是怎麼了,早上明明才自稱是老闆的,現在又改口了?陸南方搞不太清楚狀況,總之,她不喜歡現在楚哲瑞和鄭同森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,想要趕快解決並且離開現場。「老闆,施小姐……」

 

 

  「我說,」楚哲瑞轉身,臉上掛上一個撐起來的營業用笑容,嘴角上揚的,眼神卻很銳利,盯得陸南方渾身發毛。「親愛的,叫我哲瑞。」

 

 

  陸南方石化。

 

 

  親‧愛‧的?

 

 

 

  她沒有聽錯吧?

 

 

  光是這短短的幾分鐘內,她就接收到三次的語言衝擊,其中一次還來自不打誑語的聖人學長,讓她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背上的傷口細菌感染,而且這種細菌感染速度超快,已經擴散到她的腦部,讓她出現幻覺跟幻聽了。

 

 

  「你們很不熟吧?」鄭同森冷哼了一聲。「她可是連你名字都不叫,你叫她親愛的?」

 

 

  「親愛的,不用害羞,妳可以直接叫我哲瑞。」楚哲瑞下巴一抬,用優越的身高優勢無視鄭同森的質疑,一隻手搭上陸南方的肩膀,帶著她轉身往外走。「施小姐想要看她的狗了,我們去給她一個驚喜吧。」

 

 

  陸南方依舊處於石化的狀態,只能任由楚哲瑞帶著她走。

 

 

+++

 

 

  施小姐看到自己的狗的第一眼,就開始了無法自制的狂笑。她實在笑得太誇張了,最後甚至笑到肚子痛,只能躺在診療區的沙發上無力的喘著氣。陸南方將狗交到她手上的時候,她還是每看一眼就笑個不停。總之,施小姐非常滿意這次的美容成果,並立刻向陸南方預約了接下來的美容時間。

 

 

  旁邊有其他飼主看到了,也開始好奇的詢問關於美容的事項。一堆人圍著陸南方問個不停。

 

 

  楚哲瑞看到施小姐的反應良好,陸南方開始順利的拓展自己的客源,就放下了心,拿起手機走到醫院外面,站在可以看得到陸南方的地方開始打電話,一邊注意著陸南方的動向,以免又「有人」對她「意圖不軌」。

 

 

  「喂,杜子楓。」楚哲瑞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脾氣總是很溫和的他,怎麼遇上陸南方的事就開始心煩氣躁,也不等杜子楓答腔,劈頭就說:「你家小弟調戲我學妹。」

 

 

  電話那頭的杜子楓聽得一頭霧水。

 

 

  他愣了下,感覺好像有什麼好玩的事要發生了,饒富興味的放下手上正在看的文件,敲了敲桌子,吸引旁邊低頭辦公的琵亞諾注意,並把電話切換成擴音模式。「我的哪一個小弟調戲你學妹了?」

 

 

  「姓鄭的。」

 

 

  阿森?琵亞諾靠了過來,困惑的用嘴型問著杜子楓,杜子楓卻只是滿臉笑的把食指豎在唇前,要琵亞諾不要出聲。「他怎麼調戲你學妹了?」

 

 

  「他說我學妹是仙女!」

 

 

  什麼東西?琵亞諾瞪大了眼睛,被楚哲瑞電話中那明顯憤怒彆扭的聲音驚呆了,杜子楓臉上的笑意則越來越深。

 

 

  「說你學妹是仙女又怎麼啦,陸小姐本來就很漂亮啊,說她有仙女的氣質也不為過。」杜子楓懶懶地說,用手搔著琵亞諾的下巴,要她把嘴巴闔上,自己則是端起旁邊的水杯喝茶。

 

 

  「他還說要我學妹當他老婆!」

 

 

  噗——

 

 

  「好,我處理,我先忙,掛了啊。」急急忙忙的掛了電話,杜子楓手忙腳亂的抽起面紙,慌張地幫老婆大人擦著臉。

 

 

  剛剛那番話太令人震驚,震驚到他把茶全都噴灑在琵亞諾近距離靠過來的臉上,好好的幫琵亞諾做了一場完美的水噴霧。

 

 

  琵亞諾閉著眼,咬著牙,握著拳,讓杜子楓慌張地把她的臉擦乾,張開眼睛,眼睫毛上還帶著水珠,她眨眨眼,水珠就滑落下來。

 

 

  「杜先生……我不曉得你還有當花灑的才能……」琵亞諾瞇起一邊的眼睛,一字一字從緊咬的牙縫中迸出來。「明天我放園丁一天假,花園裡的花草就拜託你啦。」

 

 

  杜子楓想要抱抱他的親親老婆,伊人卻已揮揮衣袖,走出去的時候還不忘大力的甩上辦公室的門。

 

 

  藍瘦,香菇。

 

 

+++

 

 

  掛掉電話,走回獸醫院裡,楚哲瑞看見陸南方仍站在櫃台後方,向一些老顧客們說明以後自己服務的內容及收費方式,鄭同森已經從住院區裡出來,正坐在等候區盯著陸南方看,眼中有點癡迷。

 

 

  他不是一個喜歡鬥爭的人,突然打電話給杜子楓告狀,其實已經不是平常的他會做的事了,只是在聽到鄭同森突如其來的「告白」時,他幾乎不經思考的就將陸南方護在身後,出言反對,並立刻搬起救兵。

 

 

  為什麼?他手上仍拿著手機,望向櫃台內的陸南方,其實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什麼。

 

 

  大概是……覺得第一次見面的人就這麼告白了,鄭同森是個不太可靠的人,而他必須保護自己沒錢又沒依靠的小學妹?嗯,大概是這樣,一定是這樣,他可是她的學長,她的老闆,現在她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哪。

 

 

  心思細膩的他,其實沒有忽視自己心裡浮起的那一點點異樣情緒。當陸南方微笑的時候,當她作弄他的時候,陸南方的樣子有那麼一點跟琵亞諾重合了;當她為他著想的時候,當她站在廚房作飯的時候,當她親切的對著動物們說話的時候,他都能明顯感覺到自己心裡那異樣的情緒。可是他很明確的知道,陸南方只是氣質與琵亞諾有點像,溫暖卻又剽悍的作風也像,甚至長相也可能有那麼一點相像。或許自己只是不小心把她和對琵亞諾的感情重疊在一起了吧。

 

 

  再怎麼說,他們這次重逢至今,也不過三天而已。

 

 

  三天能有什麼情愫呢?

 

 

  「喂。」

 

 

  正當楚哲瑞仍沉浸在自己的胡思亂想之中,鄭同森已經走到他的面前,不甚客氣的叫他了。

 

 

  愣了一下,楚哲瑞的眼鏡後閃出一抹平常難得一見的精光。「請你叫我楚醫師,鄭‧小‧弟。」

 

 

  「你……」差點一下子就被楚哲瑞惹火,鄭同森握緊了拳頭,卻忌憚於楚哲瑞與杜子楓的好友關係,不敢輕舉妄動。

 

 

  「我會照顧好小黑,就麻煩你按照約定,定時付診療費。除此之外,還有什麼事嗎?」楚哲瑞嘴上說得冷淡,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慌。剛剛衝動的那股氣,此時已經有點消卻,雖說自己和杜子楓是朋友,但這個鄭同森會不會乖乖聽杜子楓的話,又是個什麼樣的人物,他仍一無所知。就這麼衝動的跟他對嗆,萬一這個鄭同森是麻煩人物,難保當初吳翰昇對他做的那種事又會再度重演。

 

 

  斷一隻手是很麻煩的。

 

 

  想到吳翰昇,他忍不住打了個冷顫。

 

 

  「小黑的事我會做到的。」鄭同森瞇起眼,微微的逼近了楚哲瑞,可惜他的身高比楚哲瑞矮上了那麼一些,看起來卻有點像是在索吻,完美的身高差。「楚醫師,關於剛剛仙女的那件事,你不用解釋一下嗎?」

 

 

  「解釋什麼?」楚哲瑞其實已經開始害怕,但仍逼自己要勇敢撐著。「你才初次見面就對一個女孩子說這種話,誰知道你居心何在?我只是保護我的員工而已。」

 

 

  「喔,這你倒是可以放心,我這個人不會說謊,也不會耍什麼小伎倆。」鄭同森像是鬆了一口氣,向後退了一步,拉了拉背包的背帶。「我跟你講啦,我喜歡她啦,一見鐘情啦!幸好,我還以為你也喜歡她,要跟我搶人了。」

 

 

  楚哲瑞突然一口氣提不上來,哽在那裏,把自己憋的滿臉通紅。

 

 

  怎麼辦?要說是?要說不是?

 

 

  鄭同森沒注意到楚哲瑞的異樣,自顧自地說。「我喔,本來是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的,但是看到仙女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一見鐘情了。她好美,真的好美喔。」鄭同森的臉上掛著一種如夢似幻的神情。

 

 

  「……陸小姐是很漂亮,但用第一印象去……去評斷一個人甚至產生感情,都太莽撞了。」有點結巴,楚哲瑞盡量不讓自己慌張的情緒顯露太多,試圖用邏輯說服鄭同森打消念頭。

 

 

  鄭同森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。「老古板,你不懂。」

 

 

  「我不懂什麼?」

 

 

  「愛情,就是突如其來的!是炙熱的!是無法抵抗的!」鄭同森突然像是歌劇演員上身,擺出一副誇張的歌頌姿勢。「過去我也曾經是個凡人,不懂愛情真摯的美好,但在看到仙女降臨我眼前的那一刻,我懂了,啊,愛情就像一道閃電,它擊中我的那刻是這麼的震撼卻又美好……」

 

 

  楚哲瑞被他的表演嚇得目瞪口呆,連帶獸醫院內幾個飼主都注意到這邊來,看到傻眼。這人是怎樣?現在在演哪齣?

 

 

  可惜鄭同森的表演沒能保持太久,他的手機就響了,手忙腳亂的在背包中掏出手機,看到上面的來電顯示,他變臉了。「喂,總經理……是,對,我還在楚醫師這邊……是,是,我馬上過去……」

 

 

  電話那頭的人不知道對鄭同森說了些什麼,總之,他的冷汗直接就冒出來了。掛上電話,鄭同森旋風似的刮到了櫃檯,對陸南方拋了個飛吻:「仙女,我改天再來見妳,有事先走囉,掰。」

 

 

  連個招呼都沒跟楚哲瑞打,鄭同森就這麼略過他,走了。

 

 

  楚哲瑞被這莫名其妙的情況莫名其妙的逗笑了,搔了搔頭。好吧,至少看起來,鄭同森似乎不像壞人。

 

 

  但要陸南方當他老婆這件事嘛……

 

 

  楚哲瑞還是很不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於沐水×二三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