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洛塵幫我想了這個名字,這篇終於不叫《哲瑞哥的故事》了,可喜可賀!

 

+++

 

  他從小就是個不善於言詞的人,即使與人爭執,也幾乎吵不贏人家。除了以前為了琵亞諾的事,對杜子楓撂了狠話,他幾乎沒說過什麼重話。(後來還被杜子楓笑,他說狠話的樣子根本一點殺傷力都沒有。)因此,他常常辭不達意,沒辦法正確傳達自己的心意或感覺,才會選擇獸醫這條路,減少與人接觸,與動物們為伍。然而,眼前的陸南方,卻如同一朵清麗的解語花,竟然輕鬆的就讀懂了他的心。

 

  「我的確是把這裡當作我自己的家了,所以才會做這些的。你看,收拾整齊了,這樣家裡就會讓人感覺很舒服,很放鬆啊。」陸南方吃完自己的餐點,用手指揩了揩唇邊的殘渣,起身去洗手,連一張衛生紙都捨不得用。

 

  ……但我卻覺得妳過得小心翼翼的呢。

 

  看向被她披掛在椅背上的圍裙,楚哲瑞不敢表現在臉上,卻有點無奈。他終於想起那件圍裙是哪來的,那是醫院裡的一次性拋棄用手術圍裙,大批採購下,一件大概只要新台幣一塊多。看陸南方的樣子,八成是接下來還打算繼續用那件。

 

  他望向另一旁安放在開放式櫃子上的連包裝袋都沒拆,全新的圍裙。陸南方整理了整個客廳和廚房,圍裙也被從抽屜櫃深處拿出來放在開放櫃上,她不可能不知道那是件圍裙。既然還會特地到醫院裡拿圍裙,又不用全新的圍裙,這只能讓他想到一種可能——

 

  她想要能省則省,盡可能不造成他的負擔,連開封一件全新圍裙都不肯。

 

  陸南方以前究竟過著怎樣的日子呢,他光想像就心疼,唉。

 

  他站起身來,直接去拿了那件全新的圍裙,拆開包裝,掛到了陸南方旁邊的椅背上。「喏,以後要穿就穿這一件吧,拋棄式圍裙那麼薄,根本沒有防噴油汙的作用。妳不用,我也不知道怎麼用,光放在那也是浪費。」

 

  「喔……我只是想說……」

 

  「就當作是這頓早餐的料理費,還有妳幫我打掃家裡的報酬。」楚哲瑞插起一塊培根,笑咪咪地望著她。「一件圍裙買一頓早餐和家事,我占了好大的便宜啊。」

 

  陸南方愣了一下,也跟著笑了起來。「對齁,老闆,這樣我變成廉價勞工了耶!」

 

  「好吧,那給妳加薪!晚點買食材的時候順便去買衣服,還有一些收納櫃什麼的……」

 

  一聽到又要再花錢,陸南方還是遲疑了,下意識的就拒絕。「呃,我的衣服很夠了,也不需要什麼收納櫃……」

 

  「誰說要幫妳買了,是我要買的,買制服。」楚哲瑞努力的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痞子。「難得有個校花來我的醫院工作,當然要好好打扮一下,幫我招攬顧客,或許獸醫院的生意會越來越好,物盡其用,人盡其才,妳說是不是?」

 

  陸南方好無奈。聖人學長怎麼會變得這麼無賴咧……

 

  他就知道陸南方一定又會在錢的問題上糾結。楚哲瑞並不富有,也不是想要耍氣派的砸錢來討陸南方的歡心,只是希望陸南方在他身邊的時候,能盡量不要因為錢的事情把自己逼到緊繃。讓一個人的生活提升到基本的生活水平,吃飽穿暖,這點能力他還是有的。

 

  「欸,我是老闆喔!發放制服是應該的吧?上班穿制服也不為過吧?」皺起眉,瞇起眼,他記得杜子楓總是用這種表情在逗琵亞諾的。

 

  「……好的,老!闆!」刻意在「老闆」兩個字上加重了音節,陸南方又好氣又無奈的笑了起來。

 

+++

 

  於是乎,陸南方正式開始在楚哲瑞的獸醫診所內工作。楚哲瑞原本的老顧客帶寵物來做例行健檢時,不意外的,幾乎每個人都對這個漂亮的氣質女孩有點好奇。

 

  「楚醫師,你請了新的獸醫助理啊?」老顧客一號王大媽誇張地對他擠眉弄眼。「我看那小管笨手笨腳的,早叫你把他換掉,你就不換,原來是要找個漂亮女生才要換啊。」

 

  一旁忙著的獸醫助理小管頭上冒出冷汗,這已經是他今天第四次聽到類似的話了,原來自己給顧客們的印象這麼不靠譜,自己要多檢討檢討了。他哀怨的望向一旁的陸南方——她正親切卻仔細又專業的告知另一位飼主,寵物結紮後回去該注意的事項及照顧方法,小男生飼主聽得一愣一愣的,臉上卻帶著不自然的紅暈——要不是知道陸南方是寵物美容師,他真的擔心自己的飯碗不保。

 

  「王太,謝謝妳喜歡新來的小姐,不過她不是我的助理,而是寵物美容師喔。」楚哲瑞笑咪咪的說。「她的技術很不錯,對動物也很溫柔細心,如果妳有需要,可以放心的把寵物交給她美容一下。」

 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王大媽瞟了小管一眼,後者打了個冷顫。「不過我還是覺得你該把小管換掉……欸咦,小管!你把手術剪包在紗布裡面丟了啦!」

 

  「咦——!!!」如同以往散仙又笨手笨腳的小管,繼續本日第三次的日常任務——埋頭往垃圾桶裡找東西去。

 

  楚哲瑞無奈地搖搖頭,這個小管能力還不錯,對待動物們也是溫柔細心,就是心理素質脆弱了點,脫離動物們的事就變得有點脫線,總是被顧客們調侃來調侃去,老顧客們很喜歡逗他玩。他笑著轉頭,正好與陸南方對上眼。

 

  陸南方抱著前一位做完健檢的顧客的狗,走到他身邊。「我的第一位客人,上門啦!」

 

  「恭喜啊。」楚哲瑞看向她抱著的狗,一隻看上去整齊乾淨的瑪爾濟斯,感覺不太需要美容呀?

 

  「主人很有趣。」陸南方把狗放到美容台上,一邊熟練的動作起來。「她希望半個小時後,她能有一隻新的狗。」

 

  「什麼意思?」楚哲瑞被這話勾起了好奇心。

 

  這隻瑪爾濟斯是常客施小姐的狗,施小姐有點潔癖,對寵物美容的標準也有點高,總是把狗打理得乾乾淨淨,對於陸南方的第一位客人居然是她的狗,不曉得陸南方是怎麼說動她的?楚哲瑞感覺有點不可思議,也很好奇她要怎麼完成施小姐的要求。

 

  半個小時就要變出一隻新的狗,還是一隻已經被打理得很乾淨整齊的狗,相當考驗陸南方的能力哪。

 

  還來不及細想其他的,楚哲瑞聽到醫院的門上掛著的鈴鐺響起,伴隨著杜氏夫婦熟悉的聲音。

 

  「哲瑞。」


  「哲瑞哥。」

 

  回頭想要像以往那樣報以溫暖的笑容,一回頭,他卻嚇了好大一跳。

 

  還在院內的飼主們緊緊的抱住自己的寶貝,縮在候診區的角落,施小姐不知道何時跑進櫃台來,緊張的拉著楚哲瑞的醫師袍。「要……要不要……報警啊?」

 

  杜子楓和琵亞諾連袂站在櫃台前,背後跟了五個看上去凶神惡煞的黑衣男子,任誰看起來都像是黑道要來尋仇找碴收保護費了。

 

  「施小姐,沒事,不要緊張,他們不是壞人。」無論如何,先安撫常客情緒再說。楚哲瑞拍了拍施小姐的手背,試圖讓她安心點。

 

  但老實說,面對這種情況,他也有點害怕。

 

  即使在他和杜子楓「競爭」琵亞諾的時期,杜子楓也沒帶人來對他示威或威脅他過,今天這是怎麼回事……

 

  不用等到楚哲瑞開口,杜子楓打了個手勢,五名黑衣男子畢恭畢敬的一齊向楚哲瑞鞠躬。「楚!哥!好!」

 

  「噗哧。」琵亞諾忍不住笑了出聲,戳了戳杜子楓。「你教的?什麼楚哥,這稱呼也太好笑了吧?」

 

  「不然叫楚爺?」杜子楓挑了挑眉。

 

  五名黑衣男子相當機伶的立刻改口。「楚!爺!好!」

 

  「好了好了,叫我醫生就好。」眼看還在院內的飼主們已經開始瑟瑟發抖,楚哲瑞頭上布滿黑線和冷汗,雙手合十做出求饒貌。「子楓,他們是?」

 

  「哦,就你那天不是和陸小姐救了幾隻狗回來,我記得公司裡有幾個喜歡養寵物的,隨口問了下,他們就跟著來了。」杜子楓溫和的笑了下,稍微化解了院內詭異的氣氛。

 

  楚哲瑞狐疑的打量了那五名黑衣男子。或許是一開始進門時,一片黑壓壓的,帶來的視覺衝擊太過刺激,才讓他們看起來很可怕。現在仔細瞧,也不過就是幾個普通的年輕男子,其中還不乏看起來還像是學生的人。

 

  「欸,子楓。」楚哲瑞招手讓杜子楓靠近櫃台,在他耳邊小聲地說:「好不容易救出來的狗,我可不想讓牠們再回去繁殖場那種地方喔。」

 

  「嘖,你當我是誰,我們不經營寵物買賣啦!我們鼓勵以認養代替購買,你們說是不是?」杜子楓用手肘頂了下楚哲瑞,怪罪地看著他,背後五人終於不再那一臉慷慨赴義,氣勢洶洶的表情,而是露出了溫和的笑容。

 

  「對啊,我們是來認養的。」那名看起來像是學生的人開口說道。他一笑,就像個陽光男孩,剛剛的兇神惡煞樣瞬間消失。「大……總經理一說,我就想來了,我想養狗好久了,只是一直沒有遇到有緣份的。」

 

  其他人也忙不迭地點頭,紛紛露出溫和的笑容。醫院裡的陰霾總算一掃而散。

 

  「還以為是黑道來尋仇呢,原來是來認養的啊!你們很棒喔!」一旁的施小姐也是動物受援團體的一員,聽到有人要來認養,立刻改變了態度。

 

  醫院內的其他飼主們驚魂甫定,也總算是稍微放下心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於沐水×二三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