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溫馨提醒:您現在收看的是《愛上哥們續寫 之 哲瑞篇》無誤,請安心服用。

+++

 

  他拎著一只黑色的行李袋,頂著小平頭,望著天空。

 

  他希望不再是只能望著天空了。

 

  眼前的沉重鐵門設有多道門鎖,打開時發出了厚重的金屬敲擊聲。打開了門,那人讓出一條道路,讓他走出去。「不見。」

 

  「不見。」他閉上眼,平靜的回答。

 

  老實說,他本來並不想要申請假釋的,即使就這麼服完全部刑期,他還是不能原諒自己。因為找不到屍體,也沒有證據,光憑著他的自白,檢察官也無法起訴,最後只因為對於杜光柱的殺人未遂案件,被判了四年的徒刑。或許他是逃避吧,即使已經面對法律的制裁了,他還是無法面對來自自己良心的譴責,也無法面對那些人。

 

  你的良心覺醒得太晚了。他慘澹的笑著,毫不留情的嘲笑著自己,如同過往兩年多以來的每一天。

 

  走出監獄,牆外有個人抱著胸倚在台普通的轎車外,已經在等他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沉默在空氣中流動,兩人之間甚至沒有目光交流。

 

  等人的那方自顧自地打開駕駛座的門,上車。

 

  他反手提著自己輕便的行李,站得挺直,看著那人上車,眼神卻是惶恐的。在獄中的這幾年,他變得沉穩內斂,這麼多年的時間讓他自省,也讓他的心境有所改變。現在的他,不愛逞兇鬥狠,也不喜爭權奪利,但那不代表他已經從雄獅變家貓,在獄中身為「大哥」該主持的正義,他仍盡全力去做了。

 

  只是眼前的這個人,讓他不得不,低頭。

 

  車裡那人等得不耐煩了,搖下車窗,清冷的聲音飄出車外。「上車。」

 

  他轉頭,望向那雙似乎沒有情緒的眼睛。

 

  他甚至不太知道自己是如何邁步走上前,打開後座的車門,正要探身坐進的時候,前座的人卻橫過前座,開了副駕駛座的門。「坐前面。」

 

  他愣了一下,有許多想法情緒在心裡糾結著。前面那個位置,代表著信任,代表著平等,而他萬萬不敢再認為自己是能與這人平起平坐的。

 

  「我不是來當你的司機的,過來坐前座。」見他遲疑不動,衛青陽把手搭在方向盤上,直視前方,平淡的開口。

 

  ……好吧,或許,他就只是逃避衛青陽身邊的那個位置,他無臉面對衛青陽。

 

  吳翰昇還是乖乖的坐到了前座,行李袋也跟著拘謹的抱在了大腿上,坐的姿勢相當端正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在當兵或是上課。

 

  車子開動,車窗外秀麗的風景呼嘯而過,兩人卻都沒有那個心情欣賞。

 

  好一會兒,吳翰昇終於還是說出那句話。「青陽,對不起。……我……我只是想跟你說對不起,沒有要你原諒我……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他是真心的。即使過了這麼久,他擊殺衛氏夫妻的情景仍歷歷在目,每一天,每個夜晚都在他的腦海裡回放,譴責他,斥責他。自己當初為何那麼血氣方剛,竟然為了不該做的事,狠下殺手對付兩個自小便對自己照顧有加的長輩。那段日子,竟像是入了魔一般,讓他即使現在想起來,都不免為自己的癲狂嚇出一身冷汗。

 

  「……對不起。」像是喃喃自語一般,吳翰昇又說了一次。

 

  「……你不用再跟我說對不起。」衛青陽直視前方開車。「你已經知道自己錯了。」

 

  吳翰昇遲疑的轉頭看向他。

 

  「我這輩子還是不會原諒你。」不給他任何誤會的機會,衛青陽語氣相當的冷淡。「但,我也不打算繼續恨你或是報復你什麼的,你已經受到懲罰。我想,我的父母就算在另一個世界,也希望我能寬心快樂的活過這一輩子,報復你什麼的,反而是懲罰我自己了。」

 

  吳翰昇苦笑了一下,這是最不好,但也或許是最好的結局。「……嗯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  「所以,不要再一看到我就跟我道歉,那只會讓我一直想到傷心的事情。以後你該做些什麼,該怎麼做,就怎麼做。」停下來等紅綠燈,衛青陽拉開副駕駛座前的抽屜,拿出一個牛皮紙袋,遞給吳翰昇。「這個,你看看。」

 

  吳翰昇聽話的抽出了紙袋內的文件,前後看了一下,接著便困惑的認真再看了幾次,才開口道:「確定是天叔做的嗎?天叔……怎麼會做這種事?」

 

  「我也不知道。」望向遠方,衛青陽眼裡的情緒很複雜。「總之,現在這個情況,要請你幫忙。」

 

  看完資料的吳翰昇腦子裡有眾多的疑問,他沉默了一下,稍微釐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,思考著。「我不知道我能幫上什麼。」

 

  「不願意?」

 

  「不是,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,只是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。」再翻看了一下資料,吳翰昇臉上也浮現了複雜的神情。「這種事,我們幫內也幾乎沒做過,天叔怎麼會……」

 

  「天叔不想讓別人知道,他的手下也只是聽命行事,不知道他為何突然出手。我問過他,他也不願意告訴我,說要自己處理。只是我收到線報,事情可能沒有天叔想的那麼簡單。」踩下油門,衛青陽砸了砸舌,劍眉微蹙。「我出手可能不方便,現在你剛出來,身上沒什麼風波,最適合埋伏在天叔身邊。」

 

  「你的意思是……」

 

  「對。」衛青陽終於正視他。「天叔就麻煩你了。這次,不要再讓我們失望。」

 

  吳翰昇再度拿起資料,陽光透過紙面,讓紙面上噴墨印製的照片更加鮮明,色彩照映在他臉上,映出他複雜的表情。

 

+++

 

  楚哲瑞展開「同居」生活的第一天早晨,是被美好的食物香味喚醒的。

 

  自己一個男人獨居了太久,再加上整天與動物為伍,家裡只要不臭就已經萬幸,幾乎跟「香味」這個字扯不上邊。當他被洋蔥炒培根的香氣喚醒時,他還以為自己在作夢,伴著打蛋咚咚咚的明確穩定節奏,棉被一矇就要繼續睡。

 

  直到他驚覺門板似乎已經被敲了很多次了。

 

  「醒了,我醒了,等一下就出去。」慌亂的跳下床,楚哲瑞一邊手忙腳亂的穿衣服,目光飄過床邊的鬧鐘,數位式的數字呈現出10:48,距離醫院開門的時間竟然只剩下12分鐘,而他還沒帶狗兒們去例行的晨間散步,還沒餵醫院內的動物們吃飯,還沒整理醫院內該用的醫療用品,甚至才剛開始要刷牙。

 

  前兩天的生活真是太緊張刺激了,「導致」他昨夜一夜好眠,早上甚至脫離生理時鐘的控制,爽爽的睡了個回籠覺。

 

  當他穿戴整齊,打開房門時,卻驚訝的發現自己的屋裡都不一樣了。

 

  散亂的雜誌書籍都已經被整齊的擺好,窗台桌面都被擦拭過了,塵封已久的鋼琴鏡面反射出迷人的光亮,甚至連長年放下的百葉窗都被拉起,溫暖的陽光終於有機會照亮這個家的空曠……真的很空曠。

 

  楚哲瑞看著被整理完的屋子,一瞬間還以為自己家裡遭小偷了。只是這個小偷不是翻箱倒櫃拿走值錢的東西,而是把家裡的東西都搬走了。他一直以為自己家裡東西很多,而家裡空間太小,才會讓家裡總是堆著一堆東西。原來經過收拾後,他家的地面有這麼大阿……

 

  「醒了?來吃早餐。」陸南方從廚房裡走出來,繫著不知道為何很眼熟的圍裙,正往上面擦著手,不織布的材質上印出幾塊水痕。經過梳洗整理後的她,又恢復當年在學校裡的清純校花模樣,過肩的長直髮梳攏成馬尾,穿著他買給她的衣服,伴著灑落在她身上點點的金色陽光,看起來竟有點像精靈一般,不太真實。

 

  昨天事出緊急,也不知道她喜歡怎樣的款式,所以請亞諾幫她挑選的都是比較寬鬆休閒的衣服,例如長罩衫、毛衣、長裙之類的,也不曉得她喜不喜歡……還是再找個藉口,帶她去逛街買衣服好了?對女生來說,三套衣服應該不夠穿吧?聽說女生都喜歡逛街,帶她去逛逛,是不是能再看到她開心的笑呢……

 

  「在想什麼?」陸南方伸手在傻笑的楚哲瑞眼前揮呀揮,終於喚回了失神的呆獸醫。「你冰箱裡幾乎沒有食材了,我早上隨便買了點,只是我身上錢不多,沒辦法買得很豐盛,你將就點吃吧。」

 

  「啊,我,我不挑食,我都吃,沒關係的。」楚哲瑞搔了搔頭,同手同腳的拉了椅子坐下,開始用餐。是說,他也幾乎都忘了自己家裡還有這一套餐桌餐椅,平常就拿來堆放雜物,吃飯多在獸醫院裡解決了。

 

  陸南方解下了圍裙,整理好掛在一旁的椅背上,也開始吃飯。「你的廚房都是灰塵,我清過了。瓦斯雖然還有,但瓦斯桶上標示的檢驗日期已經過了很久,還是重新叫一桶會比較好。你的雜物我先分類收起來了,待會再跟你說放在哪裡,還有……」

 

  「那個,陸小姐。」楚哲瑞打斷了她的喋喋不休,小心的微笑,斟酌著自己的用詞。「謝謝妳幫我做的這一些,我很高興,我一個人真的……沒時間,也不太會打理家裡。」

 

  陸南方定定的看著他,楚哲瑞被那雙清靈的大眼一看,又不知道該如何措辭,才能完整又不被誤會的表達自己的意思。「只是,那個,我希望妳把這裡當自己家,不要覺得自己欠我或……呃,妳知道我沒有惡意,我……」

 

  然後他看見她嫣然一笑。

 

  「哦,不用擔心。」陸南方往他盤子裡再多夾了兩塊培根。「很謝謝你為我著想,一直小心著不傷我自尊心,不想讓我覺得你在施捨我。」

 

  楚哲瑞心裡一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於沐水×二三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